鸠鸠你叫什么

我打字很慢


吹爆小天使@终陌

【all27】那个想变得可爱的我 13

013.

 

从很小的时候开始,奈奈就经常说纲吉是个很怕事的孩子,什么都怕,怕狗怕痛怕黑怕鬼,长大了点要去上学的时候就怕老师怕作业。集体活动是最不愿意参加的,怕人一多就惹上麻烦,所以其他的人一看他就觉得没劲,积极性是不可能出现在他身上。不过连他自己都没察觉,这些“怕”通通都是因为坏结果指向了他自己,如果见到比自己弱小的人因其他事而苦恼,那他就很少有顾虑了,身体往往先于大脑行动,勇敢地站出来。

毕竟是小时候梦想变成巨大机器人的孩子,想要依靠强硬的武装来完善自己弱小的身体。变成机器人要做什么呢?除了不被人欺负,还想要帮助身边的人。

所以说他虽然是个弱小的人,但有时候会做出一些让人意外的事情。

就比如现在,要问他为什么那么积极……大概是因为——这些人玩起游戏来比我还没劲,好弱的感觉,突然觉得没那么可怕了。

而且在没人站出来带个头,这个节目真的要夭折了。节目夭折就等于没钱到账,没钱就买不起小裙子。哇,结局让人悲伤。

不过这可真的难为蓝波了,长这么大还没跟人大腿挨大腿地坐在一起过,特别是身边的人虽然比自己年长,但是长得比较小只,两个人坐在一起竟然让他有种诡异的保护欲,蓝波把它归结于吃了对方那么多糖的不安。

“沢田君出来领一下任务纸。”

纲吉听到点自己的名字,立即站了起来,不过因为椅子坐了两个人的关系,他这样一起身,就不小心把身边的蓝波撞了个歪。

他之前恶补过一些综艺节目,知道大体流程怎么走,走上去接过任务纸就开始读起来:“恭喜沢田纲吉……不就是我吗?成为唯一一个通过正常方法走出房子的人。因为你的‘与众不同’,引起了寄宿在荒无人烟的楼房区的神秘存在的注意,后果需要大家一起承担。现在10号楼成为了所有成员的大本营,电力方面稍后将会通上,现在是自由活动时间。”

将任务纸交还回去的时候他还是懵懵的,槽点太多了反而不知道怎么吐槽。什么叫唯一一个通过正常方法走出房子的人,意思是说其他人都不走寻常路吗?而且神秘存在又是什么,一听就觉得不是好东西,这个节目搞了一把密室逃脱就算了,现在要来悬疑剧情吗?!而且自由活动时间?还没活动够吗……

纲吉虽然心里一堆疑问,但还是在其他人的目光下退了回去,然后趁其他人不注意,把藏起来的糖塞进了蓝波的掌心,在他疑惑的眼光中凑近他的耳边说悄悄话:“交东西的时候偷偷藏的,一开始说好跟你交易的,也不能让你什么都没拿到吧?”

可怜蓝波少年自诩撩人高手,一朝被撩,还是对方无意识的行为,凑过来时带起的气息让他闹了个脸红,炮弹似的一下子从椅子上站了起来,被狗撵一样跑上了楼,随便进了间房。

“这个房间就是本大人的了!你们谁都不许进,特别是你!”他指着纲吉,看似凶恶实则害羞地瞪了他一眼,“哐”地一声关了门。

“他干嘛?”了平不明所以地问身旁的狱寺。

狱寺对着他吼:“我哪知道啊!”

然后也只身上了楼。

一转眼就只剩下纲吉、了平和山本三个人在楼下大厅面面相觑。

“唔,你们吃了吗?”纲吉尴尬出声。

其余两人摇头,向他抱怨自己原本的房子里什么都没有。

在他们的言语之间纲吉再次认识到节目组到底有多坑。摸了摸肚子,纲吉其实也还饿着,刚刚才吃了几口沙拉就被狱寺打断了。

纲吉走向厨房,礼貌性地问了他们一句:“我去做点吃的,你们要吃吗?”

话音刚落,他就看到了平与山本陡然变亮的眼神,顿了顿,纲吉点头:“好的我懂了。”

纲吉在厨房里清点了一下现有食材,发现比一开始多了点东西,寻思着煮些什么。幸好以前在家里跟妈妈学过一下做饭,纲吉蹲在地上挑食材的时候想。

拿不定主意的他从厨房探出头来问山本他们想吃什么,这一看才发现他们两个悄咪咪地躲在一边看着厨房,纲吉扭过头去偷笑,笑够了才问:“你们有没有想吃的?简单的我或许能做。”

他们两个从早上饿到现在,饿到手脚发软,哪能说什么喜欢吃不喜欢吃的,做饭的就是大佬,管他什么好不好吃的。了平甚至把椅子搬到厨房门口,反坐着把头搭在椅背上,等他捧吃的出来。

山本跟在他后面看他处理食材,由衷地赞叹道:“沢田君你还会做饭,太厉害了。”

纲吉抽空应了他一句:“叫我的名字就好。”

山本从善如流:“那叫阿纲?你也可以随便称呼我。我还以为我们要在这里饿死了,还好有你在!”

纲吉说没那么夸张,自己只在家里跟妈妈学过一点,也没有怎么实际做过饭,山本表示已经很好了。

他垂着眼在切姜,虽然动作很慢,拿着刀一点一点地将姜切薄,看起来一点都不熟练,落到的时候似乎怕切到手,左手食指和拇指捏着姜,其他手指都紧绷着翘起来了一点点,表情如临大敌。

到了这个时候山本是一点都不会相信人们口中的传言了,沢田纲吉明明是个挺好的人啊。

纲吉抬眼的时候注意到山本在看自己,对他眨了眨眼,很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我还不是很熟练……”

房子里有电了,能做的东西就多了起来。他估摸着楼上的几位也是没吃东西的,所以煮了一大煲饭,然后随便炒了点菜。了平跟山本十分猴急地把菜盘都端出去了,纲吉只能自己一个人上去叫其他人下楼吃饭。

说来也好笑,明明楼上的都是些看起来不好惹,很不合群的人。但是饭菜香味从厨房里飘出来的时候,人们的反应就很真实了,思想上是觉得自己开门下去的话就很没面子,而且也不是他们性格会做的事情。但是等到纲吉逐个敲门,他们就很理直气壮地下楼蹭饭。

纲吉对着他们都没脾气了,觉得都是一群空有年龄的小孩子,性格都很别扭。

“不要以为一顿饭就能收买得了我!”

看看,吃着别人做的饭还要嘴硬一下。果然是脾气最暴躁的狱寺君了,纲吉埋头夹菜,权当听不见。

那么不愿意吃怎么不见你们有点分数,别夹那么多菜。

其他人怎么想的,反正蓝波就被一顿饭俘虏了,对他的态度好了不止一点。

这边正表面上和乐融融地吃着饭,那边大门就被撞开,一群穿着西装的男人冲了进来,二话不说地就将伸长手臂去夹肉的纲吉架起来拖走。

“等等!我的饭还没吃完!”纲吉被人架着,眼睁睁地看着筷子上的肉掉在了地上,不甘心地伸手臂去抓身边的东西。

“就不能让我安心地吃一顿饭吗……”所有人都还没反应过来,又或者说赶紧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的时候,纲吉已经被架走了,只剩下哀嚎的声音从房屋外传来。

“刚刚那是什么?”狱寺问。

山本摇头,有些担忧地放下了碗筷。

了平也很担心:“不能放着阿纲不管,毕竟他也帮了我们挺多。”

剩下的人沉默不语,只剩下碗筷碰撞响起的声音。饭毕,六道骸第一个站了起来,走出大门。

走到门口,他回过头看着其他人:“不走吗?”他看了一眼几乎清空了的菜碟子,“饭也不能白吃是吧?”

谢天谢地,这些人终于有动力做节目了!几个编剧都要跪下叫爸爸了,崇拜地看着Reborn,主持设计这个环节的Reborn向几个小姑娘点了点头,示意她们跟着大部队走出去。

“等等!”纲吉一路上被以提小鸡的方式提到远离十号楼的房子里,话都没能说几句嘴上就被贴上胶布,整个人被按在椅子上。他能感受到身后有人在用绳子绑自己的手。

将纲吉禁锢在椅子上,那些黑衣人就退了出去。纲吉瞄了一眼墙壁上的摄像头还有尽职尽责地跟在自己身边拍摄的佐藤先生,悄悄地松了松手。他这一动,嘴上的胶布就要掉下来了,吓得他都不敢有太大的动作,装被劫持的人装得特别称职入戏,还带“呜呜呜”几声的,但没等他叫完,胶布就掉了下去。

“你们这个节目不行啊,胶布应该贴紧点。”纲吉看着掉在自己大腿上的胶布,一脸无辜。

装受害人超累,纲吉动了动自己的腿,手也觉得有点酸了,但是一动手那一圈随便搭上去的绳子肯定要掉,这样想着,绳子就滑了下去。纲吉愣住了,看了一眼镜头,只能认命地转身弯腰捡起绳子,自己给自己绑上。

手背在身后他不好操作,右手捉着绳子的一端,费力地圈在左手手腕上,手指绕着那一截绳子,仿佛缓缓翻飞的蝴蝶翅膀。失败了几次,他才勉强把绳子绑回去,觉得自己这一番动作有点犯傻,纲吉不好意思地微微歪头,对着镜头笑了笑。

“接下来是不是让其他人救我?如果没人来救我怎么办?我自己可以走出去吗,我觉得我完全可以自己溜出去啊。”自己一个人待在看起来有点破旧的房间里,虽然是节目效果,但纲吉默不作声坐了一会儿,开始有点害怕了,特别是房间的开合式窗户的玻璃还碎了,半扇窗户只有一边的螺丝还没掉,在风中微微晃动。这样的氛围吓得他话开始多起来。

“是谁捉我过来的?怎么也得大声招!招招招……呼。”他正自言自语,房间一角就突然响起音乐盒空灵的声音,“干、干嘛?”

吓了一跳的纲吉定睛一看才发现那是一部正在响铃的手机,他捉着椅子,用腿撑着地一路蹦到角落,挣脱出一只手接了电话。

“您好啊,先生,欢迎来到晴空别墅区。”话筒对面是电子合成的声音,听得纲吉心里毛毛的,“你引起我的注意了,为了表示我的敬意,游戏现在才开始。”

“神秘存在?是你抓我来这里的……喂?喂?”纲吉还没将心里的疑问问出口,对方就已经挂了电话。

是变成悬疑类的游戏了嘛……纲吉心里发虚。

 

Tbc.


评论(6)
热度(2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