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鸠你叫什么

我打字很慢


吹爆小天使@终陌

幸福病 34

链接不见了,看看文字版能不能过审,可这一章内容明明就很正常呀

034.

 

 “这样真的好吗,让纲吉君自己一个人去面对Xanxus。”九代目担忧地看着缠斗在一起的人,面上的皱纹因为皱着眉显得更加明显。

 

起初接到Reborn的消息时,说不惊讶是假的,即使他一再表明是纲吉个人的意愿,但是九代目根本就不相信这样大胆的决定是纲吉想出来的。让九代目以各种理由支开瓦里安的干部们,疏散周边的人员,自己独自一人与Xanxus对上。这样一个既勇敢又鲁莽的决定。

 

“他的战斗技巧、身体机能、应急判断……所有的能力都比不上Xanxus。”Reborn一边护着九代目离开去往远离战斗中心,又有着监控可以观看实况的监控室,一边答道,“说实话我也不看好这场战斗。”

 

九代目气得将手杖往地板上戳:“那你还由着他!”

 

“这是他第一次那么渴求去做一件事情,我拒绝不了,也不会去拒绝。” 

 

Reborn看到在他们说话的当口,纲吉已经挨了Xanxus几拳,毁灭的火焰将他们所在的位置都烧成灰烬。他们打斗的时间越长,Xanxus的情绪就越暴虐,下手就更加狠,纲吉赤手空拳去挡,包裹着他的橙色火焰虽然抵挡了黑色的火焰,但是强劲的力道落在身上仍旧造成了巨大的伤害。

 

钻心的疼从胸膛处蔓延全身,纲吉一个不察被Xanxus一脚扫了出去,狠狠地砸在水泥墙上,他能感觉到身体里有东西崩裂开,像沙砌的堡垒突然崩塌了一部分,不至于立即倒塌,但是沙屑逐渐流失,时间一长就会失去支撑的力量。是很熟悉的感觉,几年前,在意大利的某个地下室里,或许离这里很近,他几乎每日都要感受一番。

 

纲吉捂着嘴,从墙上跌了下来,鲜血不断从指缝涌出,一张脸白得没有人气,但是死死盯着Xanxus的眼睛却亮得惊人。没想到吧,我的抗打击能力,在很久之前就练出来了。这个时候他还在心里自嘲。

 

“绝对……不能让你到日本去。”纲吉挣扎着从地上站起来,手不受控制地颤抖着,用了好大的力气才紧握成拳。

 

Xanxus的能力加上他的超绝的战斗能力,在日本的没有多少实战经验的大家是不能应付过来的,即使如狱寺和云雀学长那样的好战分子,对上完全不是一个等级的Xanxus,赢的可能性也不大。倒不如孤注一掷,将他拦在意大利。

 

“他在跟六道骸的一战中发现了自己身上的火焰有净化的能力,当我跟他提起Xanxus的能力是毁灭的时候,或许他就有了这个想法。”Reborn眼睛一错不错地看着屏幕里的人,“我现在终于知道你为什么选择他了,其实血缘对于现在的彭格列来说已经不是那么重要了是吗?”

 

“纲吉君有我们都没有的东西,它能够让已经在错误的道路上走了很久的彭格列重新走回正道。”九代目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因为别人而变得坚强的心,这才是我选择他的理由。”

  

彭格列的初衷是守护,而不是凌驾于上。

  

就连代代相传的戒指在彭格列所代表的不只是地位与传承,还是一种约束。彭格列成立之后曾经稳定过一段时间,它也是这段时间登上了能力者组织的宝座,成为最大最有影响力的一个组织,在超能力突然显于人世的时候充当起灯塔的作用,一面引领着众多能力超群却目标迷茫的人,一面保护着陷于黑暗中的普通人。不过,一切都随着时间改变了。

  

戴上戒指的人不仅拥有统领整个彭格列的权力,还随身带着一个压制着自己的枷锁,时时刻刻提醒着掌权人自己的职责。

 

“他已经……没有意识了。”Reborn的声音让九代目一惊,从自己的思绪当中醒转过来,立即定睛去看屏幕。

 

纲吉一直用自己的火焰去中和Xanxus的能力,但是时间一长他身体的弊端就显露出来了。虽然一直以来有跟Reborn锻炼身体,但是对上Xanxus根本就没有优势,全身布满火焰比他想象中要困难很多,加上要聚精会神注意Xanxus的动作,精气神一下子消耗巨大,动作越来越慢,身上的火焰也浅淡下来。

 

他的眼睛是能够真真切切地看到Xanxus的动作,烈烈燃烧的黑色火焰已经冲至面前,纲吉心里叫喊着快躲开,但是带伤的身体已经几乎要维持不住,晃了一晃却躲不开攻击。他整个人被打飞了出去,撞在了墙上才停了下来。

 

纲吉直直地落在地上,无声无息地伏在被打碎了的地板上。

 

Xanxus冷笑,走过去一脚踩上他的背,鞋跟用力碾动,他用的力气很大,几乎让脚下的身体发出让人牙酸的骨头的“嘞嘞”声,他都没有一丝动弹:“螳臂当车!”

 

好冷……

 

沢田纲吉,沢田纲吉!

 

“骸大人?”柿本千种有点迟疑地去叫突然僵住了的六道骸。

 

六道骸好像没有听到他叫自己,整个人呆立在原地,咬紧牙关再次催动自己的能力,仍旧是没有反应,他的表情逐渐狰狞起来:“去並盛!”

 

与此同时,位于並盛的众人没由来地感到一阵心悸,戴在手上的戒指着了火似的灼烫起来。狱寺心头涌起不好的预感,立即丢下手头上的兼职,不顾兼职店长的骂声,发了疯似的跑向纲吉的家。

 

六道骸与他刚好在沢田家门前撞上,骸立即质问:“沢田纲吉呢?”

 

狱寺警惕地望着他:“你来干什么!”

 

他都还没发难,六道骸却反常地大声吼道:“我问你沢田纲吉人呢!”

 

屋内的妈妈被这一声吓到了,开门发现纲吉的朋友与另一个陌生人在对峙,抓着门把对他们说:“阿纲昨天晚上就离开家了。”

 

“他有没有说去了哪里?”

 

妈妈摇头:“他没说,估计是跟Reborn出去的。对了,你们两个要不要进来坐一下?”

 

六道骸稳定住情绪,点头:“打扰了。”

 

狱寺立即跟在他的身边,防止他打什么坏主意:“你来到底做什么,我告诉你,复仇者监狱没找上你算你好运,但是你要是想对十代目不利,我肯定不放过你。”

 

“沢田纲吉失去了联络。”六道骸突然没头没脑地说。

 

“刚刚母亲大人不是说了十代目他……”

 

“我捕捉不到他的意识,”六道骸顿了顿,“虽然他有可能只是昏迷了,但是我试着联系他的精神世界,我失败了。”

 

六道骸只走不进两种人的精神世界:一种是意志比他强大的,沢田纲吉比不过他;一种是死人。

 

他伸出手,将戴在手指上的戒指给狱寺看,戒指上铭刻的雾气花纹泛着金属的光。狱寺一愣,也伸出手,他的手上同样带着款式一模一样,只是花纹变了的戒指。

 

“你们也是守护者吗?”他们身后传来声音,山本与了平不知道什么时候也来到了沢田宅,他们的身上也有戒指,“刚刚我的戒指突然发烫,心里有点不安,就立即过来找阿纲了,他人呢?”

 

“你们为什么会有那个。”狱寺回头,竟然连云雀也来了。

 

云雀冷冷地看着他们手上的戒指,从上衣口袋掏出属于自己的那一枚。不是说这是唯一一枚戒指吗。

 

狱寺环顾了一周,加上躲在沙发后面的蓝波,竟然全部守护者都来齐了。

 

六道骸挡住云雀的突然袭击,向后退了几步:“停,我不是来跟你们打架的,我是来问沢田纲吉的下落的。”

 

“我进入不了他的精神世界,就好像,他已经死了一样。”

 

“你在胡说八道什么!”狱寺冲上去提起他的衣领,眼白变得赤红。山本立即上去架住他,但是他自己的神情看起来也不平静。

 

“我不知道他去了哪里,但是看起来事情跟这些戒指有关。”六道骸挥开他的手,理好自己的衣服。

 

“你刚刚说,进入不了阿纲的精神世界是什么意思?”山本握紧自己带着戒指的手,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

 

“我……找不到沢田纲吉了。”

 

Tbc.


评论(6)
热度(2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