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鸠你叫什么

我打字很慢


吹爆小天使@终陌

【all27】幸福病 35

035.

 

我找不到我的孩子了,我找了他很久,从从前找到未来,像小刺猬一样团住自己,有着比任何人都柔软的内心,我最珍爱的孩子。因为他向我伸出手,我才成为了现在的我。但是我找不到他,我的孩子变成了春天的薄雪,坠落在我的手心。

 

“死了吗?”Xanxus用脚将人翻过来,看见他双眼微闭,脸上全是血,眼泪淌过血迹,留下了一道浅淡的红痕。

 

“不让我到日本去就自己找上门来?你以为我不知道老头子打的是什么主意?”Xanxus弯腰捡起染血的戒指,戴在自己的手上,刀子般锋利的目光直直望向仍旧在运作的摄像头,“你的选择是错误的,最终还是我赢了。”

 

“你们真的以为,瓦里安的干部都被支开了吗?”全身包裹在黑色斗篷里的人突然在一边出现,“他们都去了日本,为了庆祝新的掌权人诞生,肃杀与失败的继承者相关的人物。”

 

“玛蒙!身为彩虹之子的你应该知道我们不能插手的规则!”Reborn匆匆赶到,面色阴沉,大声质问突然出现的人。

 

玛蒙整张脸都隐在斗篷帽檐下面,没有人知道她现在的表情,只见她耸了耸肩,颇为无所谓地回应:“抱歉,我不知道什么规则,金钱就是我的规则。”

 

她在纲吉身前蹲下,抚摸他灰白的脸庞,血色晕开在未干的眼泪里,玛蒙低声呢喃:“几年前我们有缘见过一面,你那个时候的梦魇永远都不会让你逃脱的,现在才是你噩梦的开始……”

 

她指的是差不多两年前为了帮助纲吉治疗心理问题时做出的幻觉,那时候的幻觉要在今日成真了。“你所珍视的人,都会因你而死。”

 

Reborn看向玛蒙,有点猜不着她想做什么。玛蒙站起身来,将自己的帽檐拉得更低:“哎呀,被你偷听到我在想什么了。”

 

明明知道这么说,会刺激到纲吉。

 

【他活过来了。】玛蒙站起来的时候,突然在心里默念了一句。她向来在Reborn在场的时候十分警戒,从不将自己的想法外露,Reborn一直都听不到她的心声,现在突然间听到了这样一句话,可想而知是特意让他听到的。

 

但是他的话的确非常有效,原本死了一样,胸膛都不再起伏的人,睫毛很轻微地颤动了一下,若非Reborn一直在盯着他,都发现不了他的变化。

 

他有一颗因他人而坚强的心……九代目的话在Reborn耳边响起。九代目看人的眼光从来都不会出错。

 

“能成为彭格列十代目的,只能是我。”Xanxus睨了Reborn一眼,总有一天,他要把这个挡在他面前的杀手给做掉,“垃圾就只能在我的力量下苟延残喘,在日本的渣滓我一个都不会放过!”

 

一双冰冷的手攀上Xanxus的脚腕,颤抖着一点点握紧。双手的主人一张口就咳出一口血,气若游丝地喃喃道:“你不能走,不能伤害大家……我还没输!”

 

Xanxus提起被缠住的脚,将纲吉上半身都拉离了地面。Reborn在心中默念了很多次“我不能插手”,才让自己冷静下来,只是握住枪支的手太过用力,指甲肉都泛白了。

 

 纲吉的手肘被Xanxus一脚踩住,他的全身都在痛,加上那一点点痛楚已经算不上什么了。让他最痛的是一想到因自己不争气而要遭受杀劫的亲人朋友,想到大家或许也会像自己一样痛苦,然后永远离开自己,他的心就如同被带着倒钩的刀子捅进捅出,一呼一吸都要扯出一块血肉。

   

Xanxus的能力太过逆天,你对上他,很难有胜算。你现在虽然被我操练过一段时间,但还是比不上从小以继承人身份接受训练的Xanxus。我知道你想要依靠火焰来对抗他,不过,那种火焰一旦透支光体力,汲取的就是生命力,你要考虑清楚。纲吉对于Reborn跟自己说的话记得一清二楚,那时候他还问自己,为什么不选择相信自己的伙伴。

 

不是不相信,身边的人每一个能力都比自己厉害,这是让他骄傲,并与有荣焉的事情。但是因为有过不堪的回忆,一想到他们会受伤,就止不住的害怕。

 

“你总是那么天真。”所以才会吸引别人的目光。

 

Reborn,不是我太天真,是我……

 

Reborn读到他心中所想的,瞳孔一缩,就想冲上去阻止,却被一边提防着的玛蒙拦住。“玛蒙,让开!”玛蒙第一次看见他失去方寸的样子,用枪指着自己,眼神冰冷。

 

“你还记得自己说的,不能破坏规则吗?”

 

“那么你在做什么。”Reborn依旧用枪指着他。

 

“我并没有插手,”玛蒙直直望着黑洞洞的枪口,很冷静地回答:“我只是在冷眼旁观罢了。”

 

在他们对峙的时候,纲吉已经下定决心,用没被制住的那只手猛地拉住Xanxus的手腕,用尽全力一拉。Xanxus没想到他还能动,只觉得有冰块一样的东西圈住自己的手,出其不意被他拉得失去了平衡,向一边倒去。纲吉趁机翻身,压在他的身上。他被踩折的手已经使不出力气,只能用手臂抵住Xanxus的喉咙。

 

“你!”Xanxus大怒,毁灭的火焰一下子迸发出来。但是有冰凉的液体滴进了他的眼睛,让他不得不眨动眼睛。

 

与他的火焰抗衡的是骤然而起的一片暮色,太阳在最后挣扎迸发的最后一片光亮,醇厚又带着生命力,燃烧着最灿烂的火光。黑色的火焰在触碰到与它完全相反的火焰时竟然瑟缩起来,被卷进之后还没来得及跳动就被吸收净化。

  

源源不断的泪水从已经变得麻木的眼睛里坠落,像夜空没了星辰,它们舍弃一切降落,只为了仅此一个愿望,为了我爱着的人们,让我做照亮道路的火光。

 

Reborn的嘴角完全垮了下去,他仿佛看见了以前在深夜时仍旧在医院等着自己的小孩,站在黑暗的地方,但是背后全是医院应急灯的光,不刺眼,很暖。迫不得已被拖进黑暗的人,仍然用最清澈的眼神望着一切。他的目光越是澄澈,现实对他的爱就越是扭曲,只有践踏了他的心,让他哭泣,才算是对他独一份的爱惜。

 

“笨蛋,值得你透支生命力来争取这一切吗?”Reborn叹息。

 

是我太珍惜来之不易的感情了,Reborn。

 

Xanxus犹在挣扎,翻身将他压在身下,扼住他的咽喉,眼球充血,看起来可怖极了:“你这个渣滓,想要赢我?妄想!”

 

“你以为你有身上的血脉就很了不起吗,不是彭格列的后代又怎么样,我还不是一样将你踩在地上!”Xanxus抬眼望着一点都不因他的话而感到惊讶的人,“你们早就知道了吧,一直在嘲笑我是吧!我要杀了你们,连同那个老头子!”

 

纲吉他已经没有力气再抵抗Xanxus,意识与力气正在渐渐流逝,刚刚的火焰已经是他消耗生命力之后所做到的最大极限,一身火光将Xanxus包裹住,净化他的火焰,限制住他的能力。

 

他被泪水与血水糊了一脸,绝对说不上好看,与血混在一起,浅红色的泪珠盈在睫毛上,一如他的生命,脆弱又可怜。

  

九代目站在屏幕前,周围只有他一个人,也不知道是要说给谁听,他低声道:“你的那一颗为别人而跳动的心,一定要让它活下去。”

 

“彭格列的未来,是我Xanxus的!”姓名之中有两个代表十的“X”,十代目非我莫属!

 

 纲吉的声音很弱,好像已经没有支撑他说话的力气:“Xanxus,我曾经见过你……在我的眼里。”

 

好冷,好痛,想回妈妈的身边。强撑着说出这样的话之后,纲吉只觉得呼吸不过来,意识恍恍惚惚之间,终于觉得委屈了,想哭。

 

Xanxus加重手上的力道,想要将他生生掐死,听到他的话,不由得愣住了,一不注意随着他的话语将目光放到离自己不过半臂距离的眼睛里。

 

年幼的Xanxus被接到彭格列的城堡里,得到金钱与权力的他终于在脸上绽开一个势在必得的笑。老头子虚情假意的爱他不需要,他怨恨一切对自己说着爱的人,只有坐上彭格列的宝座才是最实在的。不是老头子亲生儿子?没关系,继承人这个位置他自己夺回来,所有幼稚的幻想都在对权力的偏执下打破。

 

但是你忘了,在初次见到“父亲”的时候,你的头发被他的大手轻轻揉弄的时候,心里不为人知的欣喜,因为那时候你还是孩子,还是渴望着亲人的爱。而你的“父亲”也一直比你想象中的还要爱你。

 

“你在偷窥我的过去?!”Xanxus捏着他的脖子将人提起来。

 

“是你……自己想要看,这一段过去……”纲吉艰难地抬起手,像那时候九代目一样,指尖轻轻地拂过他的头发,然后将手覆在他的额头上。 

Xanxus只觉得有什么暖暖的东西透过额头的皮肤,一路传至全身,连声音都没能发出,就带着手里扼住的人向后倒在了地上。

 

纲吉趴在他的身上,手指微微动了一下,之后整个人彻底软了下去,不知生死。

 

“快点通知瓦里安的干部,Xanxus在继承人的斗争之后落败,干部们要是对未来十代目的守护者们出手,将会被视为叛变!”九代目得到了结果,立即向手下下达命令。

 

“听到了吗?要被视为叛变呢,害怕吗?”远在日本的瓦里安干部们接到命令,笑着复述对方的话,转而一把捏爆手机,“我们就是在叛变啊。”

 

“要去跟那些小朋友玩玩了。”他们其中一人转着手中的小刀,也不怕割到手。

 

斯库瓦罗手一挥,止住所有人的脚步。

 

几个人挡在瓦里安面前,气场强大。


评论(5)
热度(2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7-22